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梦想触手可及”——北邮现代远程教育广东深圳三职学习中心暨深圳市总工会第十三届“圆梦计划”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09-30   阅读次数:2923 次

           9月28日下午,深圳市总工会第十三届“圆梦计划”开学典礼在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坪山校区礼堂举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莅临开学典礼,北邮网络教育学院吕嘉副院长作为合作高校代表受邀出席活动。

“圆梦计划”是深圳市总工会首创的职工教育帮扶品牌,以工会资助形式展开教育帮扶。本届“圆梦计划”以“打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城市范例”为主题,教育帮扶人数共3000人。北京邮电大学本次帮扶学生人数为889人,是合作高校中帮扶人数最多、开设专业最多的院校。作为“圆梦计划”的合作高校,自2012年开始,北京邮电大学已经陆续帮扶学生超过6500人。

                   广东深圳三职学习中心开学典礼

 

2020年是北京邮电大学建校65周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是“圆梦计划”开展13周年,也是北京邮电大学作为签约高校助力“圆梦计划”的第八年。

              吕嘉副院长为北邮网院2020级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

“圆梦计划”——北邮助力高科企业实现“育才梦”

2017年,富士施乐作为首家企业职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根据企业自身需求和大学的雄厚资源,借鉴德国先进的职业培养模式,开创性地开设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双元制大专班,将企业有实景环境、工人有实操经验、学校有理论授课有效结合,为高科技产业职工量身打造学习计划和培养方案,使学生在工作中学习,让职工在学习中提升 。截至目前,双元制班已完成30余项技术改革案例,这些技改项目已为企业年节约成本超过220万元。今年,这批双元制班学员已经毕业,他们大多数走向管理技术岗位,他们的工资双倍增长。“圆梦计划”让企业、职工实现双赢。北京邮电大学打造的育人平台,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双元育人,为企业的育才之梦助力。

 “圆梦计划”——北邮助力产业工人实现“中国梦”

本次受到表彰的圆梦之星共9名,其中8名为北邮毕业生。北京邮电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7级学生米鹏作为圆梦之星代表发言,在北邮三年的学习,他通过学习提升,取得两项发明专利,为企业节约成本200余万元,现在,他已成长为一名管理和技术工匠复合型人才。米鹏真诚地表示“今后,我希望自己有能力有机会为国家半导体芯片封装测试技术贡献力量,为民族争光。”同时告诉本届“圆梦计划”的新生们,“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学习可以成就梦想。”

开学典礼后,北邮网院吕嘉副院长、事业发展部康艳明主任、教研中心王玉梅苏静老师,以及广东深圳三职学习中心的专职教师团队与受邀的40名同学开展师生座谈。受邀学生涵盖新生、在读生和毕业生,座谈时间持续两个小时,期间围绕新生关心的如何通过统考英语、计算机和学位英语考试,在读生期盼的如何获得北京邮电大学学位,毕业生向往的如何继续在北邮深造等内容进行了师生深度交流。除此之外,广东深圳三职学习中心的毕业生还为现场的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各种考试的备考经验。

座谈中的数次掌声,表达了同学们对北邮学习生活的热烈期待,以及对北邮师长们的真挚感谢,所有人都真切地感觉到这样的面对面的交流,大大地增强了远程教育学生的归属感,使我们的远程教育有了“温度”。

 

无论北京还是深圳,无论日校还是远程,我们都是“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人,欢迎同学们来到北京邮电大学!

                广东深圳三职学习中心师生座谈会

                                                                                      网络教育学院

 

                                                                                       2020年9月30日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