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关工委组织开展学生校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阅读次数:2579 次

         为进一步增强SQA-AD项目/出国留学项目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9月10日,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关工委和培训部联合组织SQA-AD项目/出国留学项目全体学生在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校区开展校史专题学习活动

   90余名学生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西土城校区认真聆听老师的详细讲解,通过对校训石,叶培大、蔡长年、周炯槃先生“三老”铜像,李白烈士雕像历史的学习,了解了信息黄埔的深厚历史,为学校所取得的成就、为学校新的发展而骄傲。

参观结束后,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特邀北京邮电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王新波老师作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盈主持

于盈副书记介绍了王新波老师的个人经历,希望同学们通过王新波老师的讲座,能够更加深刻的了解北京邮电大学历史,使知校、爱校、荣校、兴校逐渐成为每个学生的自觉行动和精神追求,将“厚德博学、敬业乐群”的北邮校训和“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更加深入心中,在北邮这片净土上汲取养分,释放潜力,邮此起航!

 

    王新波老师以“邮”我起航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首先,回顾了北京邮电大学从建校开始的发展历程从建校之初我校有线无线全国第一卫星传送等科研项目首屈一指到如今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学科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为我国的信息通信领域做出的巨大的贡以及源源不断地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输送着科研成果和创新人才。随后王新波老师从讲政治爱祖国有梦想三点出发,对新一代大学生提出希望:一是必须要讲政治要领会中央精神牢记成长使命二是必须要爱祖国树立远大的人生观,价值观,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发展融入祖国当中三是要有远大的理想并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最后王新波老师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交友多体验掌握人生三多,在个人发展的目的上要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在培养发展的内涵上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自己的成长道路上要拼搏奋斗成功王新波老师的讲座结合了自己在北京邮电大学工作近50年的亲身经历视角独特而活泼生动,幽默风趣的语言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史的了解使大家感受到了北京邮电大学从1955年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

本次校史专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北京邮电大学的校史校情展示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及优势、科研成就与贡献、师资力量与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

网络教育学院

 

2021年9月15日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