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庆二十大,网教新征程”系列活动报道之——教工第四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了》第三课
发布日期:2022-10-27   阅读次数:986 次

  

20221026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了》系列活动之三——“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教师数据素养构建与提升”的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姬艳丽主持,研究生党支部、教工第四党支部以及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学院各部门数十位教师参加了线上线下混合式党课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教工第四党支部李青教授以“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教师数据素养构建与提升”为党课主题,教学活动分别在学院报告厅和腾讯会议两个会场同时举行,是在基层党支部推进教育数字化的生动实践

李青老师的党课从“数据对于教育研究有多重要;教育教学中的数据都有哪些;教师应具备什么样的数据素养;教师的数据素养应该如何评价;学校情景中如何进行数据分析;教师如何定义和提出数据问题;使用教学数据有哪些优秀实践;使用教学数据有哪些困难和误区”八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教师数据素养构建与提升”的主题。

党课后,教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内容理论结合实际、案例丰富、讲授生动、精彩,从中收获多多。通过李青老师的党课,我们深刻认识到,在当前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教师数据素养构建与提升的重要性。党课也为我们指出了数据素养构建与提升的方向、内容方法和途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网络教育学院党委

20221027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