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上邮我·联学活动】温初心使命之任 践科教兴国之路——网络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联学
发布日期:2023-05-29   阅读次数:1212 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落实“七个一”学习活动中关于教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学的要求。2023年5月26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开展了“温初心使命之任 践科教兴国之路”主题党日联学。

支部师生党员集体前往校外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虚拟现实技术与教育应用并进行体验学习与交流。

首先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该公司的桌面级VR交互曲屏系统,该系统借助3D立体显示设备,运用头部跟踪立体显示仿真技术,展现立体3D的全彩全息视觉效果,利用其高精度摄像头和稳定精准的追踪定位技术,实现立体图像与体验者真实视觉角度,增强3D立体沉浸体验感,并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一些党建旧址的3D创建环境,包括:毛泽东延安旧居、遵义会议旧址、井冈山永新县“三湾改编”旧址等,非常逼真,仿佛身临其境。

其次,讲解员给师生们介绍虚拟场馆操作系统并分发虚拟眼镜,了解操作规则后,师生们通过佩戴并操作手柄体验3D虚拟环境。师生们表示移动手柄的前进上下方向游走在街店之间,上下台阶的真实感仿佛真的走在世界上的未知之地。他们可以控制走动方向与观看视角,在3D游廊里面一步一步地前进学习党的历史和二十大报告等相关红色知识,这种体验真是太棒了!该系统突破了空间限制、资源限制以及时间限制,为大家带来身心合一的情景体验式学习。

然后,讲解员带领师生们体验了眼动操作系统。体验者坐在系统正前方,设备内高精度红外追踪摄像头会捕捉到人眼,3D模型也会根据体验者的眼球随之转动。但是有趣的是,旁观者的视角看到的却是模糊图像。另外,头戴虚拟眼镜在佩戴完成后,通过操作手柄可以点击选择查看相关系统内的信息,适合于对沉浸感和精确度有一定要求的实验,而且该设备排除眩晕感,避免了体验及实验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等症状。

通过此次体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原来党建知识有这么多的交互方式,而且这种方式的体验学习使得大家对党性知识的记忆与理解更深刻。

最后,活动结束,公司负责人及讲解员与师生们全体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网络教育学院党委

2023年5月29日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