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发现美丽北京、提升美育素养——参观徐悲鸿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4-01-19   阅读次数:714 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正式提出“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教育部于2023年12月22日发布“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教师美育素养提升行动,2024年1月17日,网络教育学院信息技术与工程教育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发现美丽北京”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参观徐悲鸿纪念馆。

当天上午,本支部党员、教师集体从学院出发,徒步前往徐悲鸿纪念馆。虽然纪念馆周边热闹非凡,但馆内环境却是宁静而庄严。纪念馆收藏了徐悲鸿先生生前创作的包括国画、油画、素描、书法在内的作品逾1200件,以及他个人收藏的中国历代绘画和欧洲近现代油画、素描作品超过1100件,还有根据他的遗愿捐赠给国家的画册、照片等各类珍贵美术资料逾万件。在专业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首先了解了徐悲鸿先生的生平和故居复原展,深入探索了这位杰出艺术家的人生和艺术历程。接着细致地欣赏了徐悲鸿先生的若干代表性作品,包括著名的《奔马》《愚公移山》《田横五百士》等。参观结束后,党支部还举办了一场关于徐悲鸿先生生平和艺术成就的知识问答比赛。

 此次活动不仅是艺术欣赏的美育活动,更是一次意义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徐悲鸿先生的作品展示了精湛的艺术技艺和浓厚的民族风格,比如《愚公移山》表达了在中国抗日战争的危急时刻中国人民展现出的坚定决心和毅力。他在为国家争光的过程中展现出的坚韧精神、创新理念,以及对美术教育事业的卓越贡献,都值得我们学习。面向新的历史阶段,我们将秉持“两个结合”的原则,强化各学科教师的美育意识和美育素养,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拼搏,勇于创新,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网络教育学院党委

2024年1月19日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