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1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2-11-09   阅读次数:5698 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理论修养、思想境界和工作水平,同时积极迎接党十八大的召开,10月29日网络(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12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体成员21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邓丽敏主持。整个培训会分两阶段:专题讲座和主题研讨。
上午,学院特邀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方明东,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题为“学习党的历史,做好支部工作”的专题讲座。方明东老师从党史研究的角度出发,梳理了各个时期党发展的历史脉络,本着尊重历史尊重现实的态度讲述了我们党发展过程的曲折与艰辛,并结合大量生动的历史事件着重阐述了新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党史二卷》对党史深化的意义和贡献,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信息量大、视角独特、分析透彻,发人思考,使大家感觉到视野开阔,收获很大,的的确确得到了教育、启发和激励。
下午,会议进入第二阶段主题讨论。邓丽敏书记首先从介绍方校长提出的“使命确保”的背景及内容出发,强调各位支部书记和中层骨干要更好地理解、领会“使命确保”的含义和意义,希望结合支部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更好地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同时要以积极、认真、细致的态度,合理、科学的工作方式,履行职责,完成使命,实现学院的发展目标。党委委员、执行院长曾志民强调了学院党委、党支部在学院的工作中始终发挥着积极、稳定的作用,同时进一步细化、深入地阐述了“使命确保”的含义和应用,指出通过规则确保、组织确保、责任确保三个层面才能达到使命确保,并希望结合学院工作贯彻使命确保,更好推动学院工作精细化,为学生服务、为学院发展服务。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贺建勋、刘莹、罗晓东、李茂生、马良丽、石若红等分别从“如何将教职工党建和学生党建有机融合”、“如何通过党建联谊促进校外学习中心工作”、“如何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提升党员素质”、“新媒体时代,怎样做好微博党建”等四个议题,发表了主题研讨,并交流了各支部的好的经验和做法。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的研讨会形式新颖、内容实、效果好,进一步提高了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为全面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年和精细化管理年提供了思想保证,也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政治舆论环境,奠定了一定的理论基础。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