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4-16   阅读次数:5125 次

          414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学科发展专题研讨会。全体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党委书记邓丽敏主持会议。

    邓丽敏书记首先介绍了任晓敏副校长前期来我院进行学科调研的主要精神,以及本次研讨会的主要任务。

    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勾学荣教授介绍了我院现有三个学科建设的现状,重点分析了教育技术学科发展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初步对策,并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发展规划(草案)》。

    李青副教授则针对教育技术学科,对学科建设的考核指标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介绍;随后,冯甦中研究员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办法及建议。

接着,大家围绕“如何整合力量发展我院的学科建设;学院学科建设具体可以做哪些工作,研究生导师及未来梯队如何在学科建设中发挥作用”两个专题进行讨论。我院教育技术学科的兼职研究生导师、中央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吴霓研究员,和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建设研究员,都就如何进一步借助北邮传统学科优势,进一步建设教育技术学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各位研究生导师也纷纷发言,对我院学科建设发展提出好的想法和建议。

曾志民院长感谢各位导师提出的多项建议;肯定了我院在学科建设中的已有成绩,同时也肯定了此次学科研讨会的各项主题内容及学科分析报告的全面、客观、深入;提出了我院今后学科建设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并鼓励大家增强信心,充满希望,努力把教育技术学科建成北邮最好的二级学科。

此次学科发展研讨会使大家更加明确、深化并思考了我院学科建设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增强了大家对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对于我院今后持续开展学科建设工作,促进学科导师和青年教师的学科建设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相关评论0 条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评论内容
验证码